#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新高
17-12-15 10:30  

近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重庆科技学院48名研究生组成的16支队伍全部入围总决赛,并最终荣获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4项,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内的10454队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按照竞赛章程,经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并特邀有关专家教授471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一个半月的评审,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44%),二等奖1383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66%),三等奖2085队,总计3618队,获奖比例34.61%。

今年组委会一共颁布6道赛题,每队选择1道赛题建模、编程并提交论文。我校学生在C题“航班恢复问题”、E题“多波次导弹发射中的规划问题”、F题“构建地下物流系统网络”三个题型中获奖,获奖队数、获奖比例以及获奖题覆盖范围均创造我校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新高。尤其难得的是,今年获奖是在获奖比例由以往的40%降到34%的情况下取得的。

第十四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6日8点至9月20日12点举行。数理学院作为第十四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事重庆科技学院承办单位,历时3个多月, 分两个阶段对2015级、2016级、2017级石油、安全、信息、冶金、机械、化工、建工等学院的150多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培训。最终,共有21支队伍报名,通过层层选拔, 综合培训出勤、科研能力、建模获奖、论文发表等情况,最终选拔了16支队伍, 共48名研究生参赛。9月16日到22日同学们在数理学院机房参赛,数理学院组织了研究生数学建模团队10余名具有丰富建模经验的教师带队,参赛师生夜以继日、通宵达旦,成功完成研究生数学建模论文并提交。通过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极大增强我校研究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创新和科研能力。

附:

获奖等级

参赛队员

赛题

指导老师

全国二等奖

 康东帅

戚会清

何昌隆

E

王晓峰

谯自强

吴政阳

熊思斯

F

杨懿

陈实

白竣仁

陈雪梅

C

陈恒杰

全国三等奖

李梦兰

赵小双

曾静

F

王洪珂

骆火红

董传富

何腾飞

F

王晓峰

 张堃    

 唐海红

王甜

C

田学全

石晨飞

庞峥

邓世琴

F

陈恒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