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樊玉勤博士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杂志刊发高水平研究论文
18-04-26 10:16  

    近日,我院樊玉勤博士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SCI一区,影响因子5.256)刊发研究论文“Piezo-capacitive behavior of a magnetically structured particles-based conductive polymer with high sensitivity and a wide working range ”,因该论文研究成果系机器人触觉智能传感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被选为当期Outside Back Cover论文,樊玉勤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    

    该论文通过采用预结构化导电橡胶代替传统的微纳空气隙结构弹性体作为压容敏感材料,制备的传感器具有高灵敏度和宽量程特点,同时兼具优秀的温度稳定性,远超传统压容传感器。另外,该论文还系统研究了导电橡胶复合材料的压容行为及其传感机理,该传感机理区别于传统压容传感器,是传感理论上一项创新性突破。该研究成果在柔性触觉传感、电子皮肤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全文链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