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理学院开展课堂实战模拟招聘
18-04-26 16:24  

    4月24日下午,我院2015级在最后一堂《就业指导》课上开展了“模拟招聘”活动。

    本次“模拟招聘”把企业邀请到课堂,模拟招聘面试官直接由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担任,严格按照企业招聘的方式和流程进行。学院两位任课教师肖鹏和薛善增组织了这次“模拟招聘”。来自重庆永鹏网络科技、渝北仙桃数据谷1024学院、塞尔特科技、中科曙光等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分两组参加了模拟招聘课堂实战教学。

    在本次“模拟招聘”中,所有选课学生均按照要求,认真准备了简历及相关资料,并按照招聘实战要求准备了求职服装。面试分递交简历、自我介绍、面试提问、面试官点评等环节。面试过程中,所有面试官结合学生应聘岗位的实际,综合考察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团队合作、专业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也为每位参加面试的同学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面试结束后,重庆永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林和渝北仙桃数据谷1024学院研发中心总监段鸿宇分别对本次“模拟招聘”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次“模拟招聘”教学活动的开展是学院结合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开展的一次具有针对性和实战性的“模拟招聘”教学活动。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又提升了教学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5级覃利霞同学说,在《就业指导》课程上,除了老师的讲解外,最直观的就是与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面对面实战体验招聘。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切实感受了真正的面试过程,有利于今后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