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18-04-24 17:41  

    4月21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我校共计65支队伍参加该赛事,取得一等奖2队、二等奖25队、三等奖35队的优异成绩,获奖率达到95%,为历年参与人数最多、获奖成绩最好的一次。

    据美国官方组委会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伍达20602支、参赛人员达61806人,其中Meritorious Winners(一等奖)获奖比例为9.74%,Honorable Mentions(二等奖)获奖比例 36.25%。参赛队伍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芬兰、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墨西哥、苏格兰、南非、韩国、西班牙、英国和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为了本次比赛,我校于2017年12月初开展了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2018年1月报名截止时共计75支队伍225人报名,最终在美赛官网成功报名参赛65队。2018年1月2日至2018年2月3日期间,数理学院安排11名有丰富参赛经验的老师在厚德楼G406机房开展了以老师授课和同学上机实验相结合的校内培训课程。培训期间,竞赛指导老师王月清为所有参赛学生讲解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部流程及注意事项。

    为了增强参加美赛的比赛氛围,2018年2月5日到2月8日,学校组织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赛,6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选题作答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提交了英文版论文。

    2月9日,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正式比赛开始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携教务处副处长官正强分别到比赛现场厚德楼G404、G406、G408教室看望并鼓励参赛同学,并向竞赛负责人了解比赛的组织及开展情况。比赛期间,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争分夺秒地进行选题,查阅文献,翻阅书本建立模型,相互交流讨论,甚至有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队伍连续通宵作业,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64支参赛队成功提交官网确认参赛作品。

    对于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来说,建模四天虽然辛苦,但同时也是非常充实和幸福的。大家在这四天里,通过和队友的探讨以及和指导老师的交流,在比赛中学习到很多知识和技能,也为学校赢得荣誉,将为来年大赛再做准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