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
19-11-22 15:06 芦克功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芦克功】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下旬以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系列党课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精心准备,结合实际走上讲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宣讲,党支部书记谈心得体会,与师生交流分享学习的体会收获,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

1113日、2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健先后在G408会议室、教学楼A206为全院师生党员(包括学生预备党员)和数理学院和安全学院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了专题党课。他以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为主题,讲述了自“通道转兵”到“会理会议”这段红军长征途中实现伟大转折峥嵘岁月,以及党指挥中央红军采用高度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最终粉碎数十倍国民党军围追堵截艰辛过程,阐明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征程”。他指出,伟大的转折映照出伟大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构筑起精神高地, 在教书育人的新征程上, 突破一道道封锁线、一个个娄山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本目标。

说明: F:\照片\11月书记院长上党课\IMG_1763.JPG

116日,学院院长杨治明在G408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党员(包括学生预备党员)讲授了“合力推进新型二级学院建设”的专题党课,他从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党在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推进四个回归、合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学院如何抓住机遇,合力推进新型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向全院教师发出倡议,做一个爱国爱党有情怀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说明: F:\照片\11月书记院长上党课\IMG_1735.JPG

1021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在G408会议室青马工程培训班上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点赞新中国  昂扬新时代” 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从新中国十大成就、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70年来的生活巨变和历史启示四个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她鼓励全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一份力,尽一份心。

 

说明: F:\照片\11月书记院长上党课\IMG_1724.JPG

1023日,学院副院长李世贵在G408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专题党课,倡议全院教师践行“教师誓词”,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此外,按照学院党课安排计划,10月份,数学与统计、物理、院办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各自的党支部会议上,畅谈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通过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开展,形成了学院领导分别讲党课,党员师生深入学党课的良好学习氛围,学院继续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安排,将主题教育各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做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型二级学院建设中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