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数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微课比赛
18-01-18 16:43  

    1月13日上午,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微课比赛在教学主楼A101举行。比赛邀请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吕俊杰、石油与天然气学院教授苏堪华和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万玺担任评委,共有10位教师参赛,数理学院院领导、教学督导以及全体中青年教师近50人观摩了比赛。

    比赛内容涵盖广泛,从微元法、狭义相对论、条件极值、矩阵的概念到提高弯曲强度措施的实例运用,从区间估计、等倾干涉、截面图形的形心到分部积分法。在短短十五分钟的教学演示中,所有参赛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翔实的教学内容和娴熟的讲解给现场评委和与会同行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来自数学系的李春艳老师和力学系的田祖安老师,讲课思路清晰,语言幽默,节奏把控到位,课堂效果良好,展示出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深厚的教育涵养。

    吕俊杰教授代表评委对这次比赛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饱满的教学热情,同时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讲课要有激情;二是备课要充分,时间要把控好;三是板书要漂亮;四是要精心钻研教材,善于总结,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评委们根据教师风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等方面对10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学院院长王洪珂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微课比赛是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督促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学规律、增强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