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学院开展智能数据训练营活动
18-10-16 08:50  

为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大数据专门人才,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于10月11日启动了智能数据训练营活动。该活动由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与我校大数据人工智能协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自学研讨和任务训练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行业中主流的应用软件知识和相关技能,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10月11日开始的第一期训练营吸引了80多名学生参加。曙光教育合作中心项目经理杨晓杰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在大学阶段应该完成学习角色的转变,主动学习,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去学习。智能数据训练营就是为对数据处理、分析、统计感兴趣的同学搭建的一个学习平台,希望参与其中的同学们能够从中受益,提升大数据专业技能。

   

第一期训练营主要由2017级应用统计学的彭玥同学为学员们作主题为“Excel数据分析操作技巧”的报告,讲解Excel软件在数据处理和分析应用中的一些操作技巧和她自身的学习操作心得。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提问,彭玥也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解答其中的重点和难点。之后,同学们亲自动手实践,完成了全部的训练习题。

据介绍,本期智能数据训练营将学员分为三个兴趣小组,主要是Excel兴趣小组、SQL兴趣小组和Python兴趣小组,分别学习和研究在数据分析领域中最流行的三种应用软件。随着学员队伍的不断壮大,还会继续拓宽更多的兴趣小组,以及横向拓展出不同的创新创业小组。每个小组都由企业工程师和学院老师共同担任导师,通过发布任务给各小组,由学员自学加导师答疑的方式进行。导师还将从小组中选择优秀学员作为助教,由助教定期在每周开展专题研讨,为其他学员讲授知识点,以提高学员的归纳总结和领导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