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管理>正文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20-06-19 14:04 李海霞 

617日下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竞赛在厚德楼G409举行。竞赛评委由校督导组的李文华教授、吕俊杰教授、苑尚尊教授担任,通过各系初赛,选出了8位教师参加本次复赛。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150余人观摩了比赛。

 

QQ图片20200618162623.jpg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腾讯课堂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点难点步步推进,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观念、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逐一进行点评,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建言献策。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李文华教授代表评委对这次比赛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转变教学观念、做好教学设计和学情分析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一要转变教学观念,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能学到什么。二要做好教学设计、学情分析和教学资源配置,将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融入课堂教学中。三要加强教学互动,上课要充满激情。四是教学环节要完整。

杨治明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学院重要教学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此类竞赛,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