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学院2017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培训工作启动
17-08-02 15:57  

近日,我校院2017年“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和培训工作正式启动。为延续2016年的优异成绩并争取更大突破,学院作了认真组织和充分准备。

学院选拔了11名具有丰富建模经验的教师,对2015级、2016级、2017级石油、安全、信息、冶金、机械、化工、建工等学院近100多名硕士研究生进行精心培训,内容包括数学软件、优化、统计、微分方程和建模论文写作等各个方面。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培训时间为7月8日至8月25日,其中,7月8日至7月15日组织集中培训,7月16日至8月25日组织分散学习。第二阶段为8月26日至9月15日。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今年,竞赛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始,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在往年的竞赛中,每次都有A、B、C、D四道赛题,它们大多来自于工程实际问题,具有重大应用价值,数据也是真实的,甚至是其他学科的前沿课题。届时,参赛选手三人组成一队,各参赛队根据选题分工协作,在100小时内撰写并提交1篇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论文。2016年,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8 872队的26 616名研究生成功参赛,其中博士生1500多名。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能有效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