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教务在线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教务在线>正文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智慧小镇体验智能生活
18-11-09 16:09  

    为让大数据方向的学生更加切实地了解大数据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增强专业认知,加强专业教育,11月3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位于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的智慧小镇。

智慧小镇由腾讯、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智能科技的龙头企业共同构建,也是全国首个智慧体验小镇。在这个智慧小镇上,已经入驻了包括海尔、格力、建设银行等14家在智能制造、金融或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将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来呈现未来智慧城市的不同体验场景。智慧体验小镇中将融入智能换装、智能舞台、智能绿植、智能机器人、充电跑道等智能化场景,让来到这里的参观者们体验一把前所未有的智慧生活。

 

在腾讯展馆里,有能根据算法在第一时间生成稿件的未来报亭,有辅助医生筛查癌症的腾讯觅影,有把照片“唱”给你听的嘻哈调音台,有会智能翻译的译会言传,还有小程序墙与微信智聆等影响人们生活的高科技智能产品。

智慧银行体验馆中展示了由中国建设银行建设及系统集成的智慧银行。它是应用金融科技赋能物理渠道、提升客户体验、顺应AI科技浪潮和新零售商业时代的最新设计开发成果,代表着未来银行的形态和与客户交互方式的变革方向,提供了全新的智能化金融服务体验。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现状与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变革,真切体验了科技、智能及生态的完美融合,感受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生活、服务人民。这种实践体验式的学习交流方式帮助同学们尽早打开了通往行业未来的入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与学习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