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18-10-30 14:08  

2018年10月28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在厚德楼G408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法政与经贸学院的辩论队队长做评委,共6支新生队参赛。

 

三场比赛的辩题分别是“爱情是自私的/无私的”,爱情是永恒的主题,爱情是所有人必将经历的一种人生体验,教会我们生活,使我们成长,同时带给我们温暖与感动;“金钱是万能的/不是万能的”,金钱是万能的,它可以为我们带来物质上的满足,金钱也并非万能的,它虽然可以为我们买到物质的东西,却买不到精神上的东西;“先成家后立业/先立业后成家”,立业成家这个话题,取决自己的心态和想法,有人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水平,会选择先立业后成家,有人更加倾心于一个幸福的家庭,会选择先成家后立业。各参赛队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后,随后评委分别对每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客观真实地分析了比赛流程与内容。

此次辩论赛旨在培养同学们对“辩论”的兴趣,了解辩论赛的流程及规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什么是“辩论”,并体会辩论赛给个人思维和口才带来的锻炼及给团队带来的磨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