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风建设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
18-11-30 11:3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功能,2018年11月22日19:00,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和园三号五楼办公室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总支书记薛善增、辅导员汪雨寒、学院学生分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各专业班级班长团支书共计70余人参与会议。

 

培训会上,包翠秋副书记结合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管理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8个字,“感谢、珍惜、有为、自律”。她谈到:在场的70多名学生干部是学院学工工作的一只重要队伍,是学生中的骨干力量,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学生干部要珍惜现在的岗位,肩负起担当和责任,做学生干部既要服务他人,也要锻炼提升自己,通过学生干部经历让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终身受益。学生干部要有所作为,工作开展中要敢担当、有思路、出特色。学生干部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风建设中带好头,在纪律遵守上做表率,在作风建设上树正气,不能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最后,包书记引用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希望每一个青年干部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真正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薛善增老师也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学生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他说:第一,要深刻认识自己部门工作,思考其内涵所在,从小事做起,主动而为。第二,要敢于在工作中创新,注重细节。第三,工作中要多总结、常反思,要在工作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第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调整心态,乐在其中。汪雨寒老师与大家共勉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干部,我们首先都要做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大家。

通过本次培训,使学生干部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身定位,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