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创新建设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创新建设>正文
数理学院科普基地参展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17-09-26 09:29  

    9月16日-17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重庆科技馆拉开帷幕。我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科普基地全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科普活动。活动现场,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合清等政府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院展区。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市科协领导陪同下参观我院展区

    我院科普基地承担了本次科普日“科学破除谣言”重点主题科普活动。组织了“谣言墙”、“除谣记”、“科普视频”等三个板块的科普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谣言墙”选取了全国网友和市民关注比较集中的食品安全、医药健康、科学技术、生活百科等各类谣言进行科学解释;“除谣记”通过现场科学小实验辟谣、科学表演秀解释谣言、科普情景剧演绎谣言等方式,活泼有趣,引起市民对谣言的感悟;“科普视频”通过现场大电视播放权威破除谣言的视频等方式向市民传播科学的生活态度。

                                           学生和市民兴致勃勃参观体验科普项目

    在我院“有趣的生物电”科普主题活动展区,我院特别组织了脑电波体验系列实验、电击快速反应体验、人体钢琴、手机3D成像、手机增强现实音乐盒等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的兴趣。

    我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科普基地连续多年积极参加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市民的好评。一方面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公益科普活动,提升了我校在重庆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