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创新建设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教学科研>创新建设>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曙光瑞翼杯"大数据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19-05-13 18:00  

随着科技的进步,大数据时代已经悄然到来。大数据时代是一场变革,巨量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热门技术都是以大数据技术作为背后的力量。大数据已成为智慧社会的基础,作为大学生应该对这一新兴领域有初步的认识。在时代的推动下,重庆科技学院决定举行此次大数据知识竞赛,借此丰富同学们的知识,拓展视野。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

承办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社团(MAI协会)

协办单位: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信息站

备注:重庆科技学院MAI协会(Mega data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人工智能社团)是由重庆科技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中科曙光与仙桃数据谷共同发起的,为在校学生提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培训、讲座、相关竞赛和项目参与机会而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团体。旨在普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给更多喜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同学提供一个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MAI协会接受重庆科技学院社团联合会的统一管理和指导。

二、竞赛时间   

校内决赛:2019年5月15日

重庆区域高校总决赛:2019年5月18日

三、竞赛地点

校内决赛:厚德楼G408

重庆区域高校总决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文峰厅

四、竞赛方式及其他事宜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参与。可以跨专业、跨年级进行组队,每支队伍三个人;本次活动将会有全校共50支队伍参赛,决出前四名队伍进行奖励。

比赛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校内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题目分为单项选择(30题),多选(10题),和判断题(10题)三个部分。选出笔试成绩前四名进行校内决赛;校内决赛阶段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必答题10道,每道10分;抢答题30道,每道10分,抢答错误扣10分。最后成绩以必答题与抢答题的分数总和计算。

在校内决赛中取得冠军的参赛队伍,将会获得重庆区域“曙光瑞翼杯大数据知识竞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代表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三峡学院等五所高校代表队进行最后的总决赛。

五、竞赛奖励

(一)校内决赛:

一等奖:1个(小米小爱智能闹钟+校级证书)

二等奖:1个(天猫精灵蓝牙音响+校级证书)

三等奖:2个(定做笔记本+校级证书)

优秀奖:16个(奖状)

参赛纪念品--定制书签

(二)重庆区域高校决赛

一等奖(1个):奖金2000元+肆兮眼镜大礼包+获奖证书

二等奖(1个):奖金1600元+肆兮眼镜大礼包+获奖证书

三等奖(2个):奖金800元+肆兮眼镜大礼包+获奖证书

 

                          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2019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