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生风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学院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举办第一次读书月书评活动
17-10-26 09:48  

在陈学文老师的倡议下,在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1班和2班团支书的组织下,数理学院2017级应用统计学专业举办读书月活动。活动以寝室为小组,每个寝室选择一本书进行阅读,阅读之后在晚自习时间进行书评。经过同学们一个月的准备,第一次书评活动于10月22日晚上7点在博学楼E408教室开始。

 

 

第一次书评活动由部分寝室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活着》、《恶意》、《宿命》、《阿甘正传》、《摆渡人》、《围城》、《时间简史》和《明朝那些事儿》八本书。每组同学代表简要讲述了书的内容,并从社会、人生、人性、历史和科学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读后感。此次活动表现了同学们参与热情高、阅读兴趣浓,通过分享读后感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锻炼了同学的演讲能力。

 

此次书评活动强烈调动了大家对阅读的积极性,我们虽然作为工科学生,但是人文素养培养也是很重要的,业余时间,大家都放下了手机,拿起一本本蕴含作者心血,听作者诉说一个又一个精彩而丰富的故事,从文字中感受作者所生活的社会环境以及对人生不同的态度,也能改变同学们对学习的心态,换一种方式去对待学习,不再那么枯燥,因为书本带给我们的乐趣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阅读书籍代替了成天玩游戏的坏习惯。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同时也反映出如今很现实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的学生面对作业时,选择在手机游戏中忘却自我沉迷于其中,不仅不能记住所学内容,相反更会厌倦学习,从这几个同学的书评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这本书不同的见解,他们都说的很在理,对主人公角色剧情的不同解析,这像是另一个世界,让作为听众的我们看到了另一片天地,对书中的场景充满了幻想,迫不及待的也想去看这一本书,想去感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生活,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学习纵然会很枯燥,但不能把时间都花在手机上,停下来多一点时间去看一本书,和身边的同学都多一些交流,阅读让人更会思考,更有逻辑性,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报记者(编辑)何雅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