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工会信息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工会之家>工会信息>正文
乐于奉献 甘为人梯——记十佳青年教师郑恒伟
18-09-20 10:43  

“课堂上看到学生满是憧憬、渴望知识的目光时,我就知道我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那就是我最为感动最为欣慰的时刻了。”郑恒伟老师如是说。

郑恒伟老师来到重科已经有五年了,郑老师一边躬身于教学育人事业,一边钻研科学提升自我。教学方面,近三年里共计上课21门,总学时为1184课时,学生反馈良好;科研方面,于2014年8月到2015年2月,参加了应用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实践访问,同年12月到2018年3月,博士后出站,其工作站为重庆材料研究院,流动站为清华大学。

在谈及如何协调教学和科研工作时,郑老师笑着说,“做任何事情都不是说怎么去协调这个时间,只能说个人是否愿意去投入更多精力,因此我的应对方法就是加班,课后就是加班备课,然后晚上和周末再投入到科研当中去。”在采访过程中,郑老师还讲了一个自己的经历“就在今年,为了写博士后的研究报告,整个寒假只休息了大年初一一天,就一直待在重庆,连老家都没回。”

采访过程中,郑老师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她身上这股“园丁”气质。谈到执教五年来最受学生感动的事时,郑老师的回答是:“当指导学生或是学生受到我的影响而变得更好时,自己就会觉得特满足,这是最感动的时刻,也是让我继续努力下去的缘由。”。

为人师表,最需要做到同样也是最难以做到的,就是尽心尽责,而立德树人,则是做到且做好这一标准的重要缘由。“任何课程,都是以‘正课’的态度去对待。积极备课、认真用心上课、课后耐心回答学生的问题。当自己认真地去对待学生时,我想学生也会反馈给你他的这种认真态度,这不仅仅是责任的体现,更是对我自己的尊重!”在谈及如何对待教学时,郑老师如是回答。

“在大学里,学习是本分,要在一开始就树立好目标,并且坚持下去,”郑老师这样勉励新生,“大学之后的人生才是以后人生真正的开始,学习态度对以后的发展至关重要,不要荒废岁月,把握住这段时光,以后的你将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