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钟桦老师在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供稿/李世贵】  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由重庆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竞赛设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组别,来自全市50所高校的177名青年教师,于2020.9.21-23日在长江师范学院李渡校区展开角逐,现场比拼教学能力,展现教书育人风采。参赛内容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选手在准备的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中现场随机抽选一个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进行讲解。

钟桦老师所在的理科组35人参加决赛。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钟老师抽中的“复合函数求导法则”,虽不能有效展示图文并茂动感十足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但她在讲解复合函数求导的链式法则时,以生为本,讲重点化难点,创新性地形象地引用剥洋葱式的依层求导方法,把抽象性和逻辑性都很强的数学知识与生活结合起来,用先进的OBE(Outcomebasededucation,能力导向教育、目标导向教育或需求导向教育)教育理念设计教学,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最终以课堂教学第6名教学设计第10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92709394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近年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更多学习、提升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这一次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契机,向教学标兵学习,“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