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心系新生,温暖到寝——我院领导及辅导员走访寝室慰问新生
时间:2020-10-14    浏览量:

经过为期两天的报到,我校迎来了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10月10日下午4点半,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情况并让新生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健、院长杨治明、副院长李世贵,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学生办公室主任薛善增以及辅导员汪雨寒、郭静一起深入新生寝室,为2020级的萌新们送去了温暖的问候与祝福。扎实开展学校“两走一贴近”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领导及老师们亲切的与同学们打招呼,在闲聊中拉近与新同学的关系,询问大家的姓名和家乡,新环境是否习惯,并详细询问新生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问题,谨防受骗。告知大家目前不要大规模购入各种非必须物品,因疫情影响我校新生军训时间推迟到下学期初举行,物品太多会影响内务整洁度。

书记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要尽快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过渡,不要在迷茫中荒废了大好时光,尽早做好学业规划,给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在大学四年中通过努力去实现。叮嘱同学们要注意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沟通。

走访拉近距离,交流温暖人心。走访寝室作为“两走一贴近”重要一环,通过主动联系走访,领导及老师们不仅能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情况,更能将学校的关心与关怀转化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