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
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2022年5月18日晚,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G408和G418会议室举行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学院初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副院长丁又青以及重庆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监孙阳、重庆重科加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监李迪、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副部长徐爽、重庆科炬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产业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坤担任了大赛评委。

2022-05-19 15:59:46.673000

48支队伍分两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项目现场路演展示,各创业团队通过PPT展示,从创业项目的选择、背景、市场与竞争分析、技术优势、金融投资、财务分析、风险与应对策略、管理与组织体系等进行陈述,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评委老师们通过提问环节与学生积极交流,分享了宝贵经验,指导参赛学生如何要突显项目的科技成果和深度挖掘项目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提供了许多可行性、建设性的项目优化意见。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全国范围内区块链农产品电商方案》《积木式红外感应电梯按钮》《爱宝行——视障人士出行辅助工具》《图图智能分类计划》《便携式智能成像仪》《攀西立农》等6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将进入学校复赛。

学院以赛事为契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学院初赛共有92支队伍,800多名学生参加,较好地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锻炼了学生学以致用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展示了学生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

2022-05-19 17:15:56.161000

2022-05-19 17:26:24.802000

2022-05-19 17:18:02.2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