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促进团调研脱贫户
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2022年7月4日上午,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合作组建的“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在垫江县大石乡卷洞村进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团队成员们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走访调研了四家脱贫户家庭,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收入状况、饮食状况以及医疗服务状况等,并对农户们进行了关于乡村振兴帮扶政策对农户增收方面的问卷调查,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及群众受惠的基本情况。同学们了解到当地村民将土地租出获得增收,本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大面积种植当地优势农作物,如稻米、糯玉米和藤椒等。另外,通过访谈了解到当地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村里常住人口以老人和未成年人为主,存在劳动力短缺情况。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们体会到开展乡村振兴不仅需要建设提高村民收入的特色产业,还需要创造更多的增收渠道,并且鼓励更多的当地年轻人留在家乡,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增加了对乡村建设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服务乡村的热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