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百年团史 与党而行——“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童”心绘团旗活动
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了献礼共青团百年华诞、引领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2022年7月5日上午,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合作组建的“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在重庆市垫江县大石乡卷洞村开展了“百年团史,与党而行”——“童”心绘团旗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大石小学的小学生们讲述了共青团的成立历史,讲述了团旗的由来和构成以及绘画团旗的技巧和要求,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共青团和团旗。随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发放绘图本及彩色笔,并且引导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来完成团旗的绘画,大石小学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耐心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绘画,绘画结束后,由老师们从中选出几幅优秀绘画作品进行了展示,且赠送了一些小礼品作为本次活动小参与者门的鼓励,活动受到了小同学们的欢迎,纷纷表示要积极创造条件从少先队员成长为共青团员,做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在建团百年之际,共青团员带领少先队员共同绘制团旗,献礼共青团百年华诞。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普及了共青团的知识,小同学们也对团旗有了一个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共青团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