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徐建文博士开展线上数学建模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9-08    浏览量:

9月6日15:00,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徐建文副教授应邀于线上为全体准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做题为“浅谈如何准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彭军教授主持,线上共计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建文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重庆赛区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如何提高数学建模竞赛能力,并强调了建模过程中注意的一些事项等。

徐建文,重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计算数学博士(2006.9-2009.7);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2011.7-2012.7),重庆大学教师(2006-至今)。目前研究兴趣:参数和半参数统计推断、纵向数据分析、回归分析。在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 Metrika, Journal of Statistical Computation and Simulation, Journal of Applied Statistics,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Simulation and Computation等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2022年指导学生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和“Frank Giordano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