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动员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
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9月17日前,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学生工作专题会、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动员会,传达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院师生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动员师生齐心协力,确保学院的开学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文明有序。

9月15日,学院召开了线上教职工大会,院长彭军对学生开学返校期间的线上教学进行了细致地安排,强调教师要把好网课考勤关、作业关、质量关,做好课后答疑和学业辅导,引导和帮助学生振奋学习精神,增强学习自信,提升学习成效。党总支书记曾玥蓉要求全院教职工强化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学生勤奋进取的学风,浓厚学院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9月15日,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学院听取了辅导员关于组织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学生返校前线上主题班会教育、健康信息报备、学生返校审批、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新生入学报到以及新生“大学第一课”入学系列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用爱心、真心、耐心、细心、信心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管理工作。

9月16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全体寝室长召开了线上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在线上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介绍了开学返校安排的相关事项,院长彭军强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在大学日常学习生活各方面为全院青年学生作好表率,尤其是在本学期开学返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党总支书记曾玥蓉分析了新学期开学的新情况、新形势,指出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文化活动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学生干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重要作用,共同提升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效,积极维护学院团结、安稳、和谐的良好环境。

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全院教师志愿参与到学院开学返校各项工作中来,顺利组织524名老生有序返校,帮助207名学生完成寝室搬迁,迎接新生123人,参与学生公寓服务值班100余人次,学院教师完成线上教学278门次课,辅导员处置旷课率达100%,学生课堂出勤率为98.16%,无违规违纪事件。学院动员师生全员,跟进工作全过程,线上线下全方位夯实工作,为顺利、安全、有序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