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杨晓杰/王月清】6月8日,2021年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成绩在其官方网站公布,我校共组织35支队伍赛事,获得二等奖2队、三等奖5队,为历年参赛队伍最多且获奖成绩最好的一次。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竞赛于2021年3月6日正式开始报名,历时两个月。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340多所高校3627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属于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资助的国C类项目之一,由教务处主办,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承办。在本次竞赛中,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和企业教师团队组成的混编教练组,积极组织赛前培训及校内选拔赛,对参赛题目进行解读和分析,加强赛前技术指导,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由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始于2013年,每年举行一次,竞赛题目为当前热点或有待解决的实际工程问题。挑战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运用数据挖掘和计算机技术解决比较复杂的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学校鼓励在校学生踊跃参加科技竞赛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