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我院教师在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做专题报告
时间:2021-12-02    浏览量:

2021年11月27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在线上召开,我校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教授李庆玉在大会上作关于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改革的专题报告。

李庆玉教授是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她以《聚焦一流课程建设,培育教学新生态》为题,围绕以创新促进教学建设,从新理念引领一流课程建设、新基建夯实一流课程建设、新模式提升一流课堂教学三个方面,深入详尽地讲解了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实践经验、一流课堂教学新模式的实践案例。

据悉,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主办,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领域26个联盟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共计130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报告。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改革,为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促进教学创新发展。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促进课程建设和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也出台了众多举措,包括建立学院教师作为主讲人的教师工作坊,举办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以李庆玉教授为负责人的《高等数学》课程团队,以课程发展新格局引领课堂革命、培育教学新生态等创新尝试,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水平,受到了校内外同行的广泛欢迎,持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