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 
我校学生在2021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4-28    浏览量: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北京时间4月24日揭晓,我校在本次竞赛上共有2个团队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0个团队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6个团队获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竞赛于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上午6:00至2月9日上午9:00举行,我校共组织61支队伍共183名学生参加。学校高度重视竞赛的培训和参赛工作,于2020年12月初制定了竞赛组织实施方案,从2021年1月中旬开始对报名学生进行为期15天的现场集中培训和线上培训指导,最终通过校内选拔赛确定61支队伍正式比赛。为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教务处、学工部、资产与后勤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全力配合、精心筹划,为参赛学生提供食宿、医疗、信息服务以及安全保卫等全方位保障,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均派出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一起克服困难,群策群力,完成竞赛培训、选题、论证和英文论文撰写等各项工作。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分为两种类型,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数学建模竞赛)和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跨学科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2021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2个国家和地区共26112个参赛队伍参加,包括来自牛津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