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数理安全开展“大数据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青马培训活动
时间:2020-12-02    浏览量: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薛善增】为不断提高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2020年11月25日下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联合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在主教学楼C106教室开展了“大数据智能时代的科技创新”青马培训活动。培训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治明教授主讲,数理与安全学院团学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130余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治明院长以“创新”为主题,结合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技术需求和大数据知识的普及,分别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一是创新基本含义,二是创新的涵盖领域,三是创新的具体方法,四是当代科技创新的主要途径。在讲解过程中杨院长风趣幽默,同学们积极活跃,提问环节氛围浓烈。最后,杨院长鼓励同学们努力打好基础,做好知识技术储备,用自己所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面临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创新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培训,使得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了思想觉悟,激励了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