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文明建设促进会
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汪雨寒 )20201118日下午230,在教学楼G101室召开了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公寓文明建设促进会。会议由公寓专干汪雨寒老师主持。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院自律委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促进会。

汪雨寒老师介绍了学院公寓文明建设的相关办法和要求。根据学校923日引发的关于实行《普通本科生公寓社区网格化管理方案》的通知精神,学校目前正在构建学生公寓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学院高度重视公寓文明建设,迅速组建了第三四五级网格员队伍。本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融入行动。

汪雨寒老师提到大学生宿舍就是学生在学校里的家,我们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带领广大学生共同创建健康、文明、自律、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将寝室建设成为学生生活与学习之家友谊与互助之家,为广大学生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和谐的寝室氛围。我们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团学组织以及班级班长,首先要发挥出干部带头作用以及党员先进性,从自身做起,用榜样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四级网格员,根据公寓分布情况为每一位网格员分配了对接寝室,负责指导该寝室的学风建设,为对接寝室成员提供学业帮扶、交流大学生涯规划发展的心得和经验等。要求四级网格员每周至少联系3次所对接寝室,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

学办主任薛善增老师最后给大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他谈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大学生公寓文明建设情况对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同学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计划,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温馨、文明、健康的公寓文化氛围,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