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我院学生“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区预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近日,2020年“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区预赛落下帷幕。西南区预赛28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近90人参赛,最后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组,我院由曙光瑞翼教育叶芮君老师指导,申渝、程翔, 高晨翔同学组成的”一颗闵不完的糖“团队突出重围,获企业命题赛区域语音赛道第二名,重庆邮电大学获得第一名。

该参赛作品是对22个人进行随机采样,将相同说话人的语音片段进行拼接,利用STFT进行特征提取,采用ResNet残差卷积神经网络架构,基于Angular Softmax的损失函数增加类内和类间间隔的约束 ,用迁移学习和集成学习使目标类型得到更好的效果。

“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是面向国内外高校在读学生的专业AI竞赛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在高校的普及,通过与IEEE、Kaggle、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顶级学会及组织开展紧密合作,已经成为国际化青年科学竞技以及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 是高校在大数据及AI领域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科技竞赛。

本次大赛主要着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家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还可以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