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五座城”建设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12月11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一同走进了重庆渝北礼嘉智慧公园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开展“五座城”建设成就参观及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北部城区“五座城”建设发展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5G馆、易趣馆,体验了园区内智慧步道、秀林等“绿色+智能”的设施场景。在5G馆中,通过故事化设计,串联起智慧生产、智慧教育、智慧运动、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生活场景,让大家感受人文与科技交汇、生态与智慧融合的创新做法,体验到未来城市的智慧生活。在易趣馆中,通过VR、AR、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感受到艺术与技术的提升。大家还踊跃体验了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如VR过山车、360度VR直播、VR射击等智慧互动项目。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对智慧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重大变革,人工智能将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对于将新一代人工智能理念融入大学校园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