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 
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学院建设全过程全方位,现就开展党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行动主题

以“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为主题。

二、主要内容

(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7月底前,各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可结合实际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时长不超过30分钟,可围绕一个主题,由一人或多人主讲。各党支部自愿申报精品微党课视频,如有作品申报,请于2020727日前报学院党总支(上报作品建议党课视频时长1520分钟,分辨率1920×1080,视频格式MP4h.264),文件大小建议不超过2G,配字幕。)。

(二)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7月,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并在此基础上梳理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在网络新媒体平台传播。各党支部自愿报送“战疫故事汇”作品,如有报送,请于2020725日前将作品报学院党总支。

(三)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秋季开学后,将启动疫情防控中的学校党建特色案例征集工作,并适时汇编形成案例集。各党支部自愿收集报送反映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教育素材,如有报送,请于20201020日前将电子件发学院党总支。

(四)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各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签订党员责任状、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立项攻关等形式,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动员推进。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四个一”行动,积极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二)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建责任。以“四个一”行动为契机,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各项工作,示范带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三)严把四项行动的政治关和质量关。挖掘战“疫”先进典型,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和使命,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高标准推进“四个一”行动。

(四)做好宣传推荐,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如有优秀作品报送,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和规格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学校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将择优展示各党组织“四个一”行动成果。

联系人:芦克功    电话:65023515

                              

                                2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