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24日,数理学院院办与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赴歌乐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红岩魂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十点,全体党员步入庄严肃穆的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来到烈士墓前,随着哀乐声响起,全体党员为300余名革命先烈默哀。接着重温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1941年底,随母被捕入狱,因年龄小,行动相对自由,小萝卜头成为狱中为难友们传递消息的小交通员,然而在重庆解放的前几天,宋振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于重庆歌乐山下的松林坡,年仅8岁,宋振中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成为中国最小的烈士。在小罗卜头故事的感召下,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再次祭奠了长埋于青山之下的忠魂烈骨,他们顽强的生命、视死如归的精神熠熠生辉、催人奋进。

接着,全体党员庄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歌乐山下所有的革命烈士,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穿过红岩广场纪念区,来到红岩魂陈列馆内,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都生动还原了历史场景,真实地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们面对国民党反动派惨无人道的压迫和残害之时,所体现出的不惧风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生死存亡关头所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之时无不受到红岩精神的洗礼。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加强了党员的革命思想教育,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感,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也将继续加强自身党史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红岩精神鞭策自我,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