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公务接待及工作用餐管理办法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为规范学院公务接待及工作用餐管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重庆科技学院公务接待及工作用餐管理办法等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公务接待,是指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行为。本办法所称工作用餐,是指因学术研讨、学生活动、工作加班等需要发生的与工作相关的用餐行为。外事公务接待按照学校外宾接待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第二条  学院公务接待和工作用餐应当坚持务实节俭、严格标准、高效透明的原则,实行先审批、后接待,先预算、后报销,严格接待审批控制。来访单位一般应有公函,未能出具公函的,由接待单位提供情况说明。公务接待事前应填写《公务接待审批单》(附件1),结束后应填写《公务接待清单》(附件2),均由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审批与审签。校内人员工作用餐应填写《工作用餐清单》(附件3),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批。

第三条  不在机场、车站、码头组织迎送活动,严格控制陪同人数。接待住宿原则上在学校签订协议的酒店安排住宿,不超标准,不额外配发洗漱用品。出差人员住宿费应当回学院凭据报销,与会人员住宿费按照会议费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  接待单位一般为接待对象安排工作用餐。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为接待对象安排一次公务接待餐。

(一)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原则上安排在校内用餐,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档消费餐饮场所。

(三)用餐应以家常菜、地方菜为主,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不提供香烟,不上酒,不安排接待餐以外的宵夜。

第五条  公务接待餐和工作用餐应严格按标准用餐,公务接待餐按不超过100/人·餐的标准执行,工作用餐按不超过45/人·餐的标准执行。

第六条  公务接待的出行活动应当轻车简从,安排集中乘车,合理使用车型,严格控制随行车辆数量。

第七条  公务接待和工作用餐费用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在学院预算经费中开支。禁止在接待费中列支应当由接待对象承担的差旅、会议、培训等费用,禁止以举办会议、培训为名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禁止向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接待费用;禁止借公务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

第八条  公务接待费用报销审批,应严格按照学校财务报销规定办理,按一事一结算办理,接待费用应使用银行转帐或公务卡结算。报销公务接待费用应提供公函或情况说明、《公务接待审批单》和《公务接待清单》及正规票据等报销凭证。报销学术研讨、学生活动等工作用餐,应提供《工作用餐清单》及正规票据等报销凭证。

第九条  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不得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不得安排专场文艺演出,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等。

第十条  本办法由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表:1.重庆科技学院公务接待审批单

      2.重庆科技学院公务接待清单     

3.重庆科技学院工作用餐清单

 


附表1

重庆科技学院公务接待审批单

 

来访单位

 

来访时间

 

来宾名单

(职务、职称)

 

 

 

 

 

 

 

来访事由

 

 

 

接待单位

 

接待经费预算

餐费

住宿

交通

其他

合计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附表2

重庆科技学院公务接待清单

接待时间

 

接待地点

 

接待事由

 

经费渠道

 

接待费用

餐费

住宿

交通

其他

合计

 

 

 

 

 

接待对象

单 位

 

职务(称)

 

 

 

 

 

 

 

 

 

 

 

 

 

 

 

 

 

 

用餐

陪同人员

 

 

 

 

 

 

 

 

 

 

 

 











    负责人签字:                     经办人签字:


附表3

重庆科技学院工作用餐清单

用餐单位:   

 

 

 

 

 

 

 

 

 

经费渠道

 

用餐费用

 

 

 

 

用餐人员

 

 

 

 

单位负责人签字:                 经办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