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信息公开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新版首页 
旧首页
 学校主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校友工作 
 科普基地 
学生组织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旧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学生赴仙桃数据谷开展参观实习实践活动
19-11-01 11:13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为增强专业认知,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明确就业方向,10月30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到重庆市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开展参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老师和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观实践活动行程分别有“仙桃大数据谷规划馆”、“ 华为云”、 “中科创达汽车研究院”、““仙桃大数据学院”。在相关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4组,有序地排队参观体验。指导老师通过“企业参观讲解+大数据发展专题讲座分享”的模式,让学生深入了解重庆市大数据及智能化产业发展现状和行业技术的应用场景。在创通联达汽车研究院,同学们听取了公司的介绍,参观了新一代AI终端产品,体验了智能驾驶。在华为云体验车里,同学们了解了华为的企业介绍和主要业务板块,通过现场体验,同学们对华为软件,硬件还有华为云“黑科技”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体验的同时也了解了产品研发过程对大数据人才的岗位需求。

据悉,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围绕建成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谷的总体目标,主要布局大数据、云计算和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致力于发展数据感知存储、挖掘分析及跨境电子商务应用等,是未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第一大数据生态谷。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行业的发展现状,了解了数据感知、存储、挖掘分析及应用等实践应用环节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与就业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重庆科技大学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