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21    浏览量:

 

为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10月20日下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厚德楼G408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长杨治明主持,党总支书记李健宣讲。

会上,李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语铿锵,宣示豪迈,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后,李健还就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并正式通过了“昆明宣言”,谈了三点感受:这次大会表明中国正在全球重要议题上发挥越来越大的领导力,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有决心,更需要有实力。

会议还学习了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歹徒搏斗,英勇牺牲的优秀共产党员冯中成同志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