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战“疫”时刻显担当 ——记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志愿者、退伍军人夏松
时间:2022-12-24    浏览量:

疫情防控,他是请战员。2022年11月23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收到这样一封特殊的请战书。这封请战书是来自数理与大数据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刚退伍不久的学生夏松,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毅然决然地按下自己的红手印,义无反顾地申请加入到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加入到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后,夏松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的战场,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完成全校核酸检测扫码工作。

围墙巡逻,他是值守员。近日,夏松又主动请缨,身着校园志愿者红马甲,化身守校园周界值守员,作为学校党委保卫部消防志愿者大队的主要负责人和退役军人校园周界

执勤负责人之一,与学校其他退伍学生一起,为校园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为学校防疫做出了贡献。

消防检查,他是安全员。为进一步推进在疫情期间公寓组团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夏松又义务协助学院老师对和园三号公寓组团各个消防通道进行检查和每晚巡查,与消防通道门锁钥匙物业保管人取得联系,确保突发事件时“生命通道”的畅通。

公寓管理,他是网格员。10月以来,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公寓建设和班级工作中,夏松同学担任起2020级的年级网格员和年级长工作,协助辅导员核查寝室卫生和晚归情况,汇总各类学生管理信息,辗转在和三男生公寓和各个班级之间,认真细致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实验室巡查,他是管理员。夏松还担任了疫情期间学院I栋和G栋实验室以及考研自习室I202的安全管理员工作,每日协助学院实验室负责老师坚持检查实验室和自习室的设施设备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持每日定时上报实验室安全情况,为确保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和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律养成,他是宣传员11月26日晚,在学院组织的“退伍不褪色,扬帆再起航”自律养成记之军旅主题线上分享活动中,夏松分享了自己两年军旅生涯的感悟与收获,讲述了军旅生活是如何磨练自己意志的故事。一言一语,不只是他对军旅生活的总结与怀念,更是对接下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同时,夏松也鼓励学弟学妹们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做到自信、自律、自强。

内务整理,他是示范员。11月27日下午,在自律养成记之军旅主题线下活动中,夏松又前往大一新生不同专业的寝室里为他们做内务整理的示范,教新生如何叠好被子、如何收纳整理以及正确摆放室内物品,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

的生活习惯。

戎装虽换,初心未改。夏松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是学习的模范;在班级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是老师的好帮手;在生活中正直诚恳,热心助人,是同学们的好朋友。无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夏松均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其他同学做好了榜样示范,传播了正能量,保持了自己身为一个退伍士兵大学生的本色初心和独特魅力。戎装虽换,忙碌的身影却从未停歇,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也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