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崔卓须副研究员和朱庆永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崔卓须副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朱庆永博士受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在厚德楼G418会议室分别作了《物理驱动的深度学习快速磁共振成像》和《加速磁共振成像:场景性建模系列探究》的两场学术讲座。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王月清,数学系主任、智能计算与计算机视觉科研团队负责人任泽民教授,复杂工业过程智能控制与优化科研团队负责人陈照辉副教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智能计算与计算机视觉科研团队主要成员李春艳副教授主持。

崔卓须副研究员介绍了磁共振成像的数学原理,讲解了如何从磁共振的物理性质出发,合理地设计损失函数,构建高效的深度学习网络结构,来实现磁共振的快速成像,并介绍了这种方法在实际医疗中的应用情况。朱庆永博士介绍了基于场景的快速磁共振成像的建模方法,该方法通过多模态融合,多通道网络的构建来实现对磁共振的快速成像,并取得了很好的实际应用效果。讲座期间,崔卓须副研究员和朱庆永博士还同教师和学生就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崔卓须,博士、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PI,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人才项目,深圳市“鹏城孔雀计划”特聘岗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磁共振成像,近五年在IEEE-SPM、 MedIA、IEEE-TMI、IEEE-TCI和Inverse Problem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ISMRM、AAAI等会议上发表论文/摘要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

朱庆永,博士后,中国科学院(深圳)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深圳市“鹏城孔雀计划”特聘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成像反问题建模与优化。近五年在IEEE-SPM、IEEE-JBHI、Inverse Problems 、Medical Physics 、Physics in Medicine and Biology、IEEE-EMBC、ISMRM、MICCAI等业内知名期刊或权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 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