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学院在厚德楼G418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邀请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虎教授为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进行现场指导。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张家伟副院长、以及感兴趣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彭军院长主持。

杨虎结合自己每年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逐一为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申报书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交流会对提升拟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申报书的撰写质量有积极促进作用,也是学院助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提高申请书写作质量来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率,来助推学院基础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杨虎,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交通部首批部级“优秀科技人才”,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带头人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带头人。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交通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移民局、重庆市科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被SSCI收录18篇,SCI收录1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