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业帮扶“前进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推动优良学风建设,3月20日中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厚德楼G408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业帮扶“前进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路路、副院长张家伟及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温路路介绍了举办学业帮扶“前进班”的目的,宣读了“前进班”管理规则。他指出,举办学业帮扶“前进班”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方式,旨在通过思想引导、心理辅导、学业指导等举措帮助学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促进习惯养成、成绩提升和素质发展。他希望“前进班”学生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主动请教、树立信心,争取在学习上交出满意的答卷;参与帮扶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交流,及时收集学生的意见建议,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难题;辅导员要关心关爱学生,多沟通交流,多鼓励支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习活动,确保班级正常运行。

张家伟勉励“前进班”学生认真剖析自我,分析学习问题产生的原因,充分认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全心全意投入课程学习;做好学业规划,按照课程类别、课程难易程度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课前预习、认真听课、课后复习的良好习惯,久久为攻化解学业难题;主动学习先进,向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强的同学主动请教,汲取良好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持续提升成绩,严格遵守学院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朋辈资源、教师资源助力课程学习,在学业成绩上持续提升,让优秀成为习惯。

据悉,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学业帮扶“前进班”由2023-2024学年第1学期课程补考成绩公布后挂科较多的学生组成,是学院创新学风建设方式方法的重要安排,由学院组织晚自习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组织专任教师固定时间开展答疑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难题,养成良好习惯,取得良好成绩,以此带动学院学风持续向好,推动人才培养效果和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