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5    浏览量:

【供稿/王月清】12月11日下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厚德楼G418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学院特邀重庆大学穆春来教授作基金申请报告。讲座由杨治明院长主持,学院10余名准备申报基金的教师听取讲座并参与交流。

穆春来教授就“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与申报”的主题,首先强调了目前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重要性。其次,穆教授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逐一讲解在基金申请书撰写环节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申报到评审的主要流程。最后,穆教授鼓励大家应该多多进行学术交流,提升科研眼界。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通过本次讲座,调动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穆春来教授现任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理事,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生物数学和图像处理理论和应用研究。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8入选重庆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2015年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2014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已在“Math Mod Meth Appl. Sci”、“J. Diff. Equs”、“J. Nonlinear Sci.”、“Proc. Roy. Soc. EdinghSec. A”、“Dis. Contin. Dyn. Syst.”、“Z. Angew. Math. Phys”等国内外重要数学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