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 
重庆大学杨虎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杨虎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多角度解析国赛论文的创新和要点提炼”的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以及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学生等30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王月清主持。

讲座中,杨虎教授从“卡脖子”问题引入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性,从中国高铁、歼七战机以及华为公司等的发展,多角度展现数学建模创新的魅力,并详细介绍了对2021年国家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变化、国家级奖项评选规则调整与对策等。杨教授鼓励参赛学生积极参加泰迪杯、深圳杯以及农工行数学建模挑战赛等系列赛事,亲身感受数学建模竞赛全过程,不断积累竞赛经验,为拿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奖打好基础。最后,杨教授与聆听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其多年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宝贵经验,在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专家简介:

杨虎,重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组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交通部首批部级“优秀科技人才”,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重庆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带头人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创建带头人。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交通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移民局、重庆市科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被SSCI收录18篇,SCI收录1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