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25    浏览量:

12月24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厚德楼G418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学院特邀重庆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作基金申请报告。讲座由杨治明院长主持,学院10多名准备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听取讲座并参与交流。

杨志春教授围绕“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这一主题,给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杨教授首先强调了自然科学基金对青年学者科研生涯的重要性,介绍了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大概情况和基金评审的基本流程,讲解了基金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特别是如何写好申报书中的“主要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可行性分析”等关键部分,并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过程和宝贵经验。最后,杨教授逐一了解了我院今年拟申报基金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就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杨志春,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非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任美国数学评论和欧洲数学文摘评论员、中国智能空天系统首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河北、广西、重庆等省市级基金评审专家和科技奖评奖专家,重庆数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刊物J. Applied Math.Math. Problems in EngineeringAbstract and Applied AnalysisResearch in Applied Math.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学报编委和特刊编辑,重庆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为Automatics、中国科学等30余个刊物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