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本站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 
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白思轩应邀到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6月2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白思轩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弱凸函数和近似凸函数的三种误差界的等价性”的学术讲座,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感兴趣的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王月清主持。

讲座中,白思轩首先通过简绍各类误差界的研究现状,引出所要研究的问题,然后给出了两类非凸函数误差界之间的等价性,并且通过图形给出了弱尖锐性解与水平集次微分误差界以及利普希茨不等式直接的关系等。其次,将误差界的等价性应用于非凸复合优化问题中,给出了它们各自所对应的算法收敛性分析相对统一的方法,并且将误差界的等价性应用于Lp正则化问题。最后,白思轩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其开展科学研究的经验,鼓励学生勇于探索,在场的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白思轩,女,1997.01,中共党员,重庆市级硕士“优秀毕业生”,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从事最优化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现已被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拟录取。硕士期间,在科研论文方面,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JCR Q1)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篇,此外,以第一作者EI检索学术论文1篇;在科研项目方面,主持校级研究生科研项目2项,主研市级研究生科研项目1项,参与校级研究生科研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