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 
专业介绍
时间:2020-07-15    浏览量: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大数据和统计学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数据科学与技术基础,能够综合运用统计分析、机器学习等方法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开发与应用,在各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行业以及政府、教育等领域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算法与数据结构、机器学习、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应用多元统计分析、Hadoop大数据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Hadoop部署实践、数据可视化开发实验、VIP创新教学课程、数据预处理实践等。

就业去向

既可在互联网公司、金融企业及工业部门从事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咨询顾问、大数据统计工程师、大数据运营经理、大数据挖掘与处理专员、大数据存储工程师等工作,也可以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

 

应用统计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知识和坚实的统计学理论、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具有利用计算机分析数据的基本素质,具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具有处理特定行业数据问题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金融、保险、商业、信息技术、石油冶金、教育、环境、医疗等相关领域中从事大数据技术开发、数据搜集、分析与决策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应用数理统计、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Hadoop大数据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Hadoop部署实践、数据可视化开发、数据预处理实践、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

就业去向

可在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到大型企业部门从事数据处理、开发与挖掘、量化分析、预测与决策、统计质量管理等大数据相关工作,并有较大优势攻读数学、计算机、大数据、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的研究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系统的应用数学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可以运用数学知识和大数据技术解决实际问题,适应大数据行业发展需求进行知识更新,能够在数学及大数据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或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交通、石油、冶金、安全、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能够运用数学建模方法和计算机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实现解决实际问题,并受到严格科学思维训练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应用数理统计、运筹与优化、C语言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具有复合型应用型知识结构,毕业后能在互联网、IT、银行、金融、保险、交通、统计、上市公司、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等部门从事数据挖掘、系统开发与维护、数据分析等技术及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大数据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并有较大优势攻读数学、计算机、大数据、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