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走访寰泰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和塔里木油田
时间:2021-08-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7月24日至7月30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治明、科研处副处长李作进率队走访了阿勒泰寰泰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和塔里木油田。

7月25日,杨治明一行到达阿勒泰寰泰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参与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杨治明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发展情况和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寰泰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燕介绍了公司的情况。阿勒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地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蔡淑红与杨治明院长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蔡淑红主任介绍了阿勒泰地区大数据发展情况,感谢学校在人才输送、大数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双方还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随后开展了毕业生代表交流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校友的工作开展情况,杨院长鼓励毕业生踏实努力工作,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7月28日,杨治明一行先后与新疆油田科技信息处副处长陈仕意、塔里木油田信息与通讯技术中心副经理陈锐,及企业科技信息处、数据公司部门负责任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数字油田建设和油气生产大数据分析研究及应用情况,对长期以来学校在人才输送、科技攻关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治明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发展情况、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李作进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近年的科研情况。双方就企业当前需求、油田智能化应用建设情况凝练了合作发展方向。杨治明一行还看望了企业的校友代表,感谢校友对母校和企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并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