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 
重庆科技学院大数据技能应用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曙光瑞翼杯”Python爬虫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近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Big data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人工智能协会(简称MAI)联合曙光瑞翼教育(曙光教育合作中心)举办了大数据技能应用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曙光瑞翼杯”Python爬虫比赛,全校共20支队伍进入校级决赛,爬取分析成果最终以ppt的形式展示出来,进行现场答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重庆科技学院大数据技能应用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曙光瑞翼杯”python爬虫竞赛照片\重庆科技学院大数据技能应用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曙光瑞翼杯”python爬虫竞赛照片\IMG_20201028_150442.jpg

此项比赛以创新为主题,各参赛队自行选题,并与Python编程语言及数据科学领域相关方向,爬取与伪装技术,基于Python第三方库根据爬取要求进行数据爬取,提出创新型伪装技术并进行高效爬取不少于10000条数据,爬取内容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意性延伸。这是一场智慧与技能的碰撞,或是缜密思考,或是运筹帷幄,选手们血脉偾张正襟危坐,镇定自若,但仍然能感受到答辩现场的“刀光剑影”。

大数据技能应用创新大赛是我院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重要载体。旨在提高学生的编程实践水平,提升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与表达能力。

每支队伍都努力展示自己的风采,通过近3小时的比赛,评委老师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组,三等奖两组,优秀奖1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