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我校成功举办“学党史,迎华诞,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热情,厚植学生爱国情怀,2021年5月19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承办的“学党史 迎华诞 庆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团体赛,在教学主楼B216智慧教室顺利举行。

参赛队伍是由各个学院同学组成的十四支代表队,每支队伍都充满激情,充满信心。本次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随机抽取选手答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每只队伍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表现出参赛队伍的昂扬斗志和充分准备。紧接着就是激烈的抢答题环节,由于设置了扣分规则,这一环节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专注程度以及临场的反应能力。最后是由电脑随机抽取选手答题,这一环节设置了答题时间,考验选手的知识熟练程度。经过紧张角逐,最终由安全工程学院夺得桂冠,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东教授赛后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作了点评。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线上个人赛和线下团体赛,全校共计1.6万余学生参与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中。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丰富了学校校园生活,积极地推动了校园红色文化的建设,引导学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