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物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9日,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物理党支部在G41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队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健作了题为《伟大的转折》的宣讲报告。

李健首先讲了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全党和全军的核心地位,“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我们党百年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的意义。他从伟大转折的背景、序曲、开启、巩固和启示五个方面,从通道转兵、到遵义会议、再到会理会议,从突破乌江到四渡赤水,对“伟大转折”作了多层面、多角度的精彩讲解。

通过这次宣讲,大家都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一路走来,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科学理论至关重要。遵义会议后,中国革命之所以转危为安、焕然一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逐步形成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确立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在全党的指导地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开展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