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观、发展观,养成良好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习惯,建立归属感、认知专业特点、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2021年9月26日下午16:30,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G101举办了2021级学生入学专业教育及新生见面交流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三办主任、新生辅导员以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健致辞,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角色,环境等角度点出大学生活的内容与意义。系主任陈照辉老师给学生介绍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李世贵副院长以高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数据为基础,为大家分析了数理学院学科学习的特点和要求。优秀学生代表,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程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实践经验,并且以自身经历激励新生奋勇向前、不留遗憾。最后由杨治明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杨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并寄语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归属感,提高适应力,促进自觉性,增强使命感”为目标,引导广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大学目标,形成大学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