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建设 >  正文 >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次理论培训
时间:2023-12-29    浏览量:

12月22日下午,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在厚德楼G309教室开展了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次理论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万中华作为主讲嘉宾,第二十七期“青马”培训班学员全员参加了培训。

万中华以革命歌曲《英雄赞歌》开篇,介绍了《英雄赞歌》的作词家公木追逐理想、坚守信仰、追求真理的一生以及作曲家刘炽的成就,分享了《英雄赞歌》的创作背景、歌曲歌词、主题意义及社会影响,同时介绍了作家魏巍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故事,并寄语青年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肩负着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忠诚担当的伟大品质,更加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